掐指一算紐約行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
紐約文延宕多時,幾千張照片整整被遺忘在硬碟裡好久好久

可能真的是照片太多
每次想到要整理就一個頭兩個大
不斷逃避的結果
到現在才要寫第二天

好在有留言說很期待看我寫完
有人期待就像給凱凱打了強心針一樣
趁著下大雨的週末
提起勁要來寫這個令我一輩子都難忘的旅行回憶



一大早出門坐長島鐵路到34街的Penn Station


34街的Penn Station
是擁有多條路線的轉運站有點像是我們的台北車站
一大早就可以看見熙熙攘攘的人潮




車站內有家K mart
看到K就有種莫名的親切感,於是就順道逛了一下
在美國逛賣場真的是甚麼都新鮮什麼都有趣呀((這梗跟老英格蘭一樣>///<



逛完後隨即搭車來到86街



今天的行程是去紐約人運動最愛的中央公園



一進入公園就看到慾望城市裡大人物和凱莉坐的浪漫馬車
可惜我是凱凱不是凱莉
只能靠雙腳遊中央公園這樣>///<



看了一下公園的導覽地圖,天啊未免也太大了吧
走完全程應該會鐵腿吧><"



算了算了!反正都來了就走一步算一步囉!



中央公園除了有大片的樹蔭和草地
也有供人打球的球場



就連小朋友喜歡的旋轉木馬,這邊也有!



這個是公園內的紀念品店,
看起來是不是有那麼一點熟悉呀



沒錯!它就是電影【曼哈頓奇緣】的其中一景,電影場景活生生出現在眼前
真有股說不出的不真實感



走沒兩下肚子就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叫
隨手找了張椅子坐下拿出自備的三明治當午餐,此時松鼠和鳥兒同時很有默契的靠過來



一堆動物陪我吃午餐,也算是一種奇特的經驗啦!



說巧不巧,才吞下最後一口三明治,雨滴就一點一滴的落下



好在,我們這老外老外出門在外的人本身有自備雨傘
只是下雨後天氣瞬間降了十度的感覺
我還天真穿著夏天小短褲,是想冷屎誰呀><"



看到這條【林蔭大道】,喔~~~那熟悉感又來惹>///<



沒錯!又是曼哈頓奇緣的其中一景
隨便走都會走到電影畫面裡,這經歷還挺特別的嘛!



雨雖然不停的下,但依舊無法阻止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決心
瞧瞧這其貌不揚的噴水池
它可是中央公園裡超有名的【畢士大露台】喔



好萊塢電影或影集最常出現的場景
就屬這個【畢士大露台】惹!



廣場內的【畢士大噴泉】據說第一個跳入這一泓經天使攪動的池水,不管有什麼病都能得到醫治
(((是個聖經裡天使降臨的故事



走到廣場邊,綠油油湖水襯的湖邊小屋格外美麗



曼哈頓奇緣】裡落入現代的白雪公主還有跟她的愛人來這划船呢



雖然現場少了船上伴奏的樂手,但我依舊不時聽到吹奏的音樂聲



不是說我耳朵有幻聽的狀況啦><"



是說,在廣場的另一邊有許多街頭藝人在演奏表演!音樂聲是從這邊傳過來的



中央公園真的太大了,就算花一整天也走不完



因為還有下一個行程要去,所以只好忍痛往公園外走去




一路上的美景也是不勝可舉,隨處都可見到慾望城市裡的紐約街景



隨便拍都好像電影或影集一樣



就連小黃計程車都是那麼的俏皮可愛



往北走一路來到滿心期待的【大都會博物館



為什麼說很期待?
絕對不是說我個人很有文藝氣息想看展
其實我只是想來看【博物館夜驚魂】裡的復活島巨石
就是那個一直喊著:『dumb dumb ! give me gun gun ! 』很想吃口香糖的傢伙



結果左找右看除了一堆雕像和法老王石雕外
連個巨石的蹤影都沒瞧見



最後我才恍然大悟想起來【博物館夜驚魂】裡有恐龍化石
那應該要去【自然歷史博物館】才對呀



整個就是晴天霹靂到欲哭無淚呀
但行程我都排好了,完全沒有更改的扣打



於是黯然離開【大都會博物館】前往下個景點:羅斯福島空中纜車



買好單程車票,在磅礡大雨中來去坐纜車
順便舒緩一下走錯博物館的桑心情緒



紐約下午這場雨下下停停,雨傘整個是開了又收,收了又開,搞得我好焦躁><"



我發現纜車上大多都是住在羅斯福島民眾
車上很少像我一樣拿著相機猛拍的遊客XDDDDDD




整趟纜車之旅不到五分鐘就結束,快的讓我反應不過來XDD



下了纜車,來到羅斯福島
((天啊!臉可以圓成醬,當時到底有多啊>///<



是說羅斯福島大多是住宅區
如果沒有認識的住在這,實在也沒什麼景點好逛
還是趕緊坐地鐵回曼哈頓吧!




紐約地鐵不管哪一站都是一樣的老舊跟昏暗
相較之下台灣捷運真的好太多惹



回到中城區,總算又感受到紐約的時髦FU
原本想說要去現代美術館MoMA看展覽



想不到開到八點的只有星期五
其他日子則是五點半就休館



再一次晴天霹靂簡直比霹靂布袋戲還要霹靂

於是忍痛把隔天的某一個行程硬生生刪掉
因為票都買了不能不去呀>///<



一天經歷兩次晴天霹靂
我整個身心俱疲
最後我跑去第五大道的Forever 21瘋狂掃貨
因為這是唯一可以拯救我的心靈良藥啊



未完待續】


延伸閱讀
【旅行】紐約‧大蘋果我來了之時代廣場、中央車站、洛克斐勒中心  
喜歡這篇文章請推推+按讚
給凱凱鼓勵鼓勵吧!
留言板開放中,歡迎使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oocl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